蓝野.

希望你爱我足够长远。

公众号:勃拉姆斯五重奏

【米优】核辐射(下)

终章_谢谢你等我一年零四个月

》》》》》》》》》》》》》》》

08

火车从远方使来,车头的照明灯划破了夜里的黑暗。铁轨里的雪花被风吹得飞舞起来,又轻飘飘的落下去。

伴随着机械冰冷的提示音,空荡荡的火车吱呀呀的到站了。铁锈斑驳的车门缓缓地打开,冷气争先恐后地往火车里钻。

车厢里唯一的男孩站了起来,慢慢踱步着走向车门,绿色的眸子闪烁着防备的光看向车外。

站台上站着一个银头发笑眯眯的男人,看着衣着打扮,应该是个贵族。

这个人优一郎很熟悉了。费里德。

游戏开始就不能退出了。

他有些不情愿地向费里德走去。“我来赴约。”

费里德眉眼弯弯地看向他,“哦呀,优酱,为什么最后一个星期不呆在小米迦身边?”优一郎斜眼看着他,“这个你就没必要问了吧?”

费里德丝毫没有恼怒的意思,反而微笑的弧度越来越大“诶呀呀,不要生气。”他摆摆手,“跟我做生意可不会亏的哦。”

优一郎不屑地哼了一声,“我也没东西可亏。”费里德似乎对他很感兴趣,围着他转了好几圈,转得优一郎头晕转向。最后费里德问:“你就这么不畏惧死亡?”

优一郎没再看他一眼,他盯着自己的脚尖,几乎是脱口而出。“在战争的年代,哪一个人不是这样的呢?死在战场上也是随时可能的事,不过是去走一趟轮回罢了,死亡有什么好惧怕的。”

他碧绿的眸子在黑暗中熠熠生辉,好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可以融化全世界的冰雪。他轻蔑地扬起嘴角:“也不知道政府那些人怎么想的,居然沦落到要投靠吸血鬼。”

死亡有什么好惧怕的。

09

优一郎死了。

这个消息是在优一郎走后两个星期后被筱娅告诉米迦的。

米迦只是把它当作一个玩笑。

他坚信优一郎会在约定好的时间里回来。

然后他就那么执着地等了一个月。

没有人会来,没有惊喜出现。

他故作淡定的反复告诉自己,小优一定是耽误了任务,马上就会回来。

时间从来不会刻意停下脚步等待。就这样一日复一日的光阴流过,一个月就在恍惚间结束了。

米迦才意识到这好像事实。

他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从新披上了制服,来到了费里德的办公室。

“费里德。”他站在费里德面前的时候出奇的淡定。费里德一眼就看穿了他的问题,他玩味的看着他。“哟,帝鬼军的人没告诉你?哎呀我可是放出风声了呢。”

米迦沉默地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门框上的克鲁鲁。克鲁鲁摊摊手,甩了一打资料,“他用自己把你换回去的,代价是死亡和当作实验材料。”

米迦的指节被攥得发白,“成功率是多少。”

“百分之六十。”克鲁鲁红色的瞳紧紧盯着他。“终结的炽天使的话,优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呢。”

“但是。”她用手点了点米迦胸前的徽章。“你可以交换。”克鲁鲁舔了舔唇,“代价是……等到实验结果出来的时候,成功,你与我们同化。但是不成功……你就代替他。”

“怎么样小米迦?很简单吧。游戏开外挂可不是免费的哦。”费里德抱着双手笑眯眯的看他,语调一尘不变。

他不怕死。但是小优最讨厌吸血鬼了。

他咬了咬牙。

但是为了小优的话……他绝对不会犹豫。因为他也从未放下过仇恨。

即使小优讨厌他也好……他一定要带走小优,这是永远不会变的诺言。

米迦抿了抿唇。“带我去见见小优。”

10

实验室很大,里面放满了大小不一的实验器材。房间中部有一排透明的容器,里面灌满了浸泡液。

不过大多的容器里都是空的,只有两个容器里装着东西。不,准确说是……实验材料。

一个是失败品,一个是优一郎。

失败品的样貌狰狞可怖,半个身体全部腐烂,还有一个……没长成的、大概是翅膀吧。


优一郎上半身赤裸着被浸泡在液体中。

米迦抿了抿唇。“我多久以后才能……再见到小优。”他把头转向正在放血的克鲁鲁。

克鲁鲁嫣然一笑,把接满血的瓶子递给他。

“一年而已。保质期长。”

11

就像克鲁鲁说的那样。

一年而已,很快就过去了。

但是优一郎迟迟没有醒来。

就像上次……优一郎再也没有回来。

米迦干脆就守在了实验室。

克鲁鲁告诉他,如果一个星期以后优一郎再不苏醒,身体就会异变,那时候实验就失败了。

那么小优再也不能醒过来。

时间总会一分一秒的溜走。

米迦也越来越焦虑。

恐惧慢慢的在心口蔓延,就像不治之症似的封住他的咽喉,想要把他扼杀。

他觉得心脏胀痛得厉害。

总有人不希望他这样痛苦的。

所以优一郎醒了。在规定时间的前两个小时。

他碧绿的眸子缓缓聚焦。看见的就是米迦闭着眼痛苦的样子。

他惊奇的看看自己的双手。

然后贴上了玻璃。

浸泡夜打着漩涡被回收,细碎的玻璃撒了一地。

有一具温暖的身体轻轻的抱住了米迦。

百夜米迦尔揉揉眼睛,对上了一双含笑的眸。

“米迦。”

“我回来啦。抱歉久等。”

是熟悉的语调。

米迦用人类的身份等了他一年零四个月。

在瓶子里的血被一饮而尽的瞬间,有一滴泪,打湿了金色的眼睫,又被另一个人温柔的拭去。

抱歉让你等了一年零四个月。

END

完结了快夸我!!!@崎屿 @曳梓桦榆. @这里落儿W @徐沨 

评论 ( 25 )
热度 ( 46 )

© 蓝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