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野.

希望你爱我足够长远。

公众号:勃拉姆斯五重奏

【DH】冬日热可可

^男孩儿们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这篇超级无宇宙ooc,到后面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玩意儿

^超短,掺水



 

1

 

晶亮的雪被扫到路边,堆起了半人高的雪堆。


哈利戴上他深红色的毛线帽,眯起眼睛看高高悬在头顶的冬阳。

 

深冬的阳光总是淡金色的,像是柔化空气,减缓凌厉的北风。唯独顽固的温度从不为这抹难得的色彩所动容。

 

他捧着温吞吞的热可可,推开小店干净透亮的玻璃门,可可浓厚的醇香便一股脑儿地往上窜,最后凝聚成一团模糊的白雾,很快消散在空气里。

 

路边挺拔的小白桦整齐地排成一排,沿着笔直的道路无限延伸。偶尔那枯叶并不多的枝丫在风里颤抖,落下一小堆一小堆的雪,随意地堆在红砖墙的小巷子门口 。

 

哈利每天就从这样一条小巷子里钻出来,迎接冬日里并不算早的早晨。

 

巷子的外头是繁华的小街,里头便是拥有一个个小小橱窗的小店,各种各样的糖果和色彩混在一起,较为老旧的唱片机传出欢快的乐曲。

 

他的家还要在往上几节台阶,在山坡上那一片红顶白房子里的其中一个。

 

哈利透过那些弯曲的小巷,聚精会神地寻找那一片红屋顶的踪影——今天好歹是个不错的日子。


厚重的钟声响了,像是圣诞节的祝福一般,附在惊飞的一群群白鸽上,很快带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那是铺满红砖的广场中央的白色钟楼。

 

哈利看了看表,把松散下来的米白色手提袋重新拉回肩上,低头加快脚步。

 

——一辆单车擦着他飞驰而过,刺耳的铃声还未来得及窜进他耳里,哈利就反身一躲,忘了手里那杯只喝了几口的热可可。

 

“嘿。”

 

哈利抬起头的一瞬间,西装上洒满热可可的遇害者的声音就从他后方传过来。

 

“这样,”那人似乎是扯了扯自己的西服外套,“不道歉吗你?”


先落进他眼里的是那人苍白的皮肤、骨节分明的手,然后是一双琉璃似的浅灰里透着淡蓝的眼睛、和在阳光下泛着柔光的金发。


看起来很名贵的棕色西装——

 

哈利愣了一下,呆呆地看着黄铜色的老旧单车,车轴慢悠悠地转了两三个圈儿,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

 

旧单车配西装?新的街头时尚?

 

“喂,”那人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道个歉有那么难吗,疤头先生?”


2


哈利气冲冲地冲进布莱克的小房子里面,一屁股坐在火炉旁边,围巾乱挂在沙发靠背上。他狠狠灌了一口被喝了一半的黄油啤酒,这至少能让他冷静一些。

 

真是太过分了,一点礼貌都没有。

 

布莱克从楼上踢踏着拖鞋下来,身上依旧是黑色条纹的睡袍。“怎么了哈利?你不是刚出去……”

 

“噢——我忘了。”哈利有些愣神,“我还没买着蜂蜜和……鲜花,没错,一束要出现在冬天早晨的鲜花。”

 

他嘟嘟囔囔地起身,眼睛止不住地往壁炉旁边堆满的礼物瞄。

 

小天狼星无奈地叹气,拍着哈利的肩把他按回座位上。“就知道你——-只是格兰杰要求的一罐蜂蜜和一束花而已,哈利。”他从厨房里拿出两杯新的黄油啤酒摆在小玻璃桌上,“礼物只能等你的朋友到全了再拆。”

 

哈利点点头,撕下一小块红豆吐司喂他们家的猫头鹰,有点犹豫地开口:

 

“小天狼星——你知道,这是我跟你过的第一个生日,所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呃……我很开心,”他看向炉火边的那堆礼物,“我从来没收过比达力还多的礼物……”

 

布莱克给他一个拥抱,很温暖,但勒得哈利有些喘不上气来。


“哈利,我想我可以带你去买块表…赫敏上次说在学校会很需要。”布莱克换上他的黑色衬衫,留下领口的两颗扣子没系,“我堂妹一家上个星期刚搬来这儿……街角那家一直在装修的店就是他们的,听说两年前就在策划了。他们之前在伦敦开钟表连锁店……就那家马尔福…所以我想我们可以去那儿看一看。”

 

“噢!马尔福表!”哈利点点头,兴奋地又灌了一口黄油啤酒,“是的,我听说那很出名…但是小天狼星,那太贵了!”

 

“那不是问题,哈利。”布莱克拍拍哈利的肩,登上皮鞋,“走吧,穿鞋。”


3

 

哈利吃着哈密瓜味的冰淇淋有些迟疑地跟在布莱克身后,被推开又闭合的玻璃门震掉了壁灯顶上的一小堆雪,它们砸起地上的一阵雪雾。


挂在门上的铜色长风铃摇了摇,发出清脆的响声。

 

“欢迎。”

 

懒洋洋的声音从柜台传来,铂金的头发的少年垂着眼睫仔细擦拭一块玫瑰金的手表,耳垂上有些偏蓝的绿松石耳钉在店里暖黄色的灯光下光泽饱满。

 

“选一选吧哈利,”他低头看着柜台,“请问纳茜莎·布莱克在吗?”


“不在,”德拉科抬眼,“父亲和母亲今天出去了。”

 

哈利正在尽力往布莱克身后躲,尽管这并没什么特别大的用处。


德拉科发出一声嗤笑:“疤头?”

 

布莱克皱了皱眉看向哈利,哈利被迫开口,但却是朝着德拉科:“滚。”

 

德拉科耸了耸肩,“先生,他今早上把热可可泼在我身上了。”

 

“我认为热可可不是什么大事,”小天狼星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递给德拉科,“正好我跟马尔福不怎么对付,帮我给纳茜莎吧。”


“没问题。”德拉科挑眉,对盯着自己手里那块表的哈利开口:“那是伦敦传说魔法世界里的金色飞贼。”


哈利有些出神,表盘上张着翅膀的金色小球在灯光下显得格外灵巧逼真。

 

“它会在整点的时候扇动一下翅膀。”德拉科把分针转向十二,“就像这样。


哈利捏了捏手指。

 

布莱克一眼看穿了哈利那点小小心思,把卡递向德拉科。

 

金发少年狡猾地眨了一下眼睛,“使用愉快。”

 

4

 

赫敏果然带来了哈利没有完成的任务——一大束在冬日出现的盛放的鲜花。


赫敏和罗恩依次拥抱他,身后跟着庞大的韦斯莱一家。

 

“噢哈利,幸亏我今早出门的时候顺手又买了一束。”赫敏从柜子里拿出花瓶清洗,然后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插好,“你要知道,现在在冬天种花的人并不少见,这很简单。”

 

哈利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莫莉抱了满怀。


“亲爱的,我们还没在这儿给你过过生日呢!你的礼物在弗雷德和乔治那儿。”

 

当然,哈利套上了那件绣着“H”字母的毛衣,这次它比以前任何一件都要时尚,酒红色和暗蓝色的拼色设计。


 

韦斯莱一家做了一桌子的菜,美味极了,哈利敢保证,那些菠萝鸡、黄梅酱牛肉还有火煎还在他家厨房里的时候就馋得他直流口水。


除了乔治和弗雷德在他汽水里扔的变味泡腾片!他就说为什么变成了绿色!那一股臭脚丫子味儿!


 

最后还是小天狼星把死赖着想看电视的哈利赶回房间。

 

哈利躺在床上回忆今晚的生日宴,手指无意识地移动手腕上的手表。


他一翻身把床头灯按开,摘下手表仔细观察那个圆滚滚的飞贼。


指针滴滴答答地走向凌晨两点整,“滴”的一声,小球张了张翅膀。

 

哈利傻笑了一下,关灯后把表放到床头,让自己陷入一片黑暗的柔软之中。

 


就是一次初见。


5

 

后来哈利在放学后跟罗恩慢悠悠地晃进对面那所大学,在落叶树下的长椅上坐着喝一杯热可可,等德拉科和赫敏上完自己的选修。


有时候赫敏先出来,他就会跟罗恩和赫敏分道扬镳,一个人继续坐着,偶尔呆呆地看一下在地上觅食的飞鸽。


要是德拉科先出来,他们俩就会到图书馆或者咖啡厅随便什么地方坐坐,再在小巷子的某个岔路口拥抱然后分开。


少数时候他们四个会一块儿走在大道上,买四个两个不同颜色球的冰淇淋,哈利跟赫敏聊天,罗恩和德拉科拌嘴。

 

新出的科学杂志是赫敏的最爱,哈利和罗恩则是热血漫画,德拉科喜欢看全球出品的钟表。

 

哈利吐槽过的德拉科从小用到大的旧单车在不久前散架了,轮轴被拆下来放进了德拉科自己的小公寓,现在正在被试图改造成一个巨大的钟。


 

德拉科的小公寓真是太热闹了,里面装着大大小小新旧不一的钟表,它们拥有着世界上不同地方的时间。零零碎碎的螺丝钉似的小零件被规规矩矩地分好类放在小瓶子里面,有的是歪歪扭扭的颇有艺术感的透明玻璃瓶,有的是镶着彩色玻璃的方方正正的多边形瓶。

 

哈利喜欢这里,他和德拉科曾经在那个美式沙发上亲吻、看恐怖片儿、喝酒、吵架,在吧台后的厨房里炸掉三个锅和两个微波炉,在小餐桌上吃过咸到发苦的意大利面和烤糊了的培根土豆泥。

 

比郊区那个大得要死的新马尔福庄园要好多了,哈利无数次在那个华丽的房子里迷路。



德拉科几乎每隔三天就要打个跨洋电话给潘西和扎比尼指责波特有多蠢,哈利跟身边的所有熟人数落过马尔福的坏脾气。

 

他们的生活就像一个无限不循环的歌单,配着一杯永远不会停止冒气泡的啤酒,因为毫无顾忌的碰撞而欢笑。

 

哈利能在放长假的时候抱着抱枕歪在沙发上看德拉科拿着工具坐在书桌前皱眉的样子,电视节目的声音被调小,刚好遮过客厅里时间流逝的嘀嗒声。

 

卧室里除了会发出暗黄色灯光的小闹钟之外多余的一个挂钟都没有,德拉科说他试过,但它们吵得他睡不着觉,又嘲讽只有哈利这种睡成猪一样的人才能忍受。


 

德拉科喜欢在进门的时候用手指拨动他安在墙上的连环齿轮,它们会一个接一个的缓缓旋转起来,打开房间所有的灯。有些大齿轮的中间挂着照片或者小小的画,有些安着迷你红木柜,里面住着各种各样的装饰摆件。

 

哈利最喜欢那对躺在没盖子的小白盒里的绿松石耳钉。


6



小天狼星出差了。


德拉科环着哈利躺在被窝里,这儿是哈利的房间。


 

一个荧光水晶球在窗台上发着淡蓝色的光芒,偶尔汽车的灯光扫过还能看见里面忘记关的、被吹雪机吹起来的泡沫雪花。

 

屋里开着暖气,德拉科讲话时暖烘烘的气息喷洒在哈利耳边,让他有点儿迷迷糊糊地睡意。


 

“那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块表!”

 

德拉科像小孩子一样跟他炫耀。

 

“哦…独一无二的。”哈利随意地应付着,“不对,我记得它应该是全球通卖两百三十一块?”

 

“操,难道你一直都没发现?”德拉科气愤地按开灯,支撑起身子看哈利。


哈利顿时清醒了一大半,手摸索着伸向床头柜,“什么?”


“上面刻着我名字的缩写!”德拉科泄气似的躺回去,仰面看着天花板,“早知道我就不卖了……”


哈利把表背反过去看,一个浅浅的花体“DM”刻在玫瑰金底盘的正中心,底下还刻着一个细长的“The First One”。


“噢…”哈利摸摸鼻子,转头看德拉科,“我以为那只是一个系列的什么标志……”

 

“靠,我刻了一个多小时。”德拉科闷闷地声音从枕边传来。

 

“好吧。”哈利按掉床头灯,“一辈子给你当补偿了,晚安。”



金色飞贼的翅膀在黑暗里扇了扇,发出“滴”的一声,很快又在细细的呼吸里缩成一个小球。

 



FIN

评论 ( 25 )
热度 ( 3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