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野.

希望你爱我足够长远。

公众号:勃拉姆斯五重奏

果冻牢笼


亲爱的,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日夜沉浸于灰蓝色的气泡酒里,

沉默地窥视雾气蒙蒙的星星。



狂妄是长自骨子里的另一种东西,


无关夜,

无关落日,

无关敞开的朱漆大门。



它偷窃世间的一切冰蓝,直到鱼镶冰晶,

观望华丽的沉船。

描摹壮烈的历史。


温柔把愉悦日益腐蚀,

翻卷的柔软缺口淌出黏稠的蓝色湖水,


像高温加热的银铁汪洋,

寒潮澎湃。



蓝色是我的梦,

是长出星点的藻荇,

雾气朦胧的小麦酿成深浅不一的甜蜜的酒、

卷成轻薄、细腻的香烟。



蓝色的橘子树埋在果冻似的土里,

白色的小花被香软和晶莹拥抱,


清香不小心渲染了整个大地。


无法收翅的布谷鸟是舟,

载了湿漉漉的空气、

淡金色的光球托在头顶,

含着水润的晶体。


蓝紫色的小麦被风干,

装进水袋一样的玻璃瓶里,

被孩子们抓来抓去。


大大的眼睛揉碎了世界所有的青蓝,

再用白色的睫毛覆盖。


我如此懊恼,如此低落。

原来多年我紧紧拥抱的,

只不过是游走行星里

几张细小的碎片。


气泡冻成冰饮,


看着清甜如溪

却是无笑无甜



殊不知我所有的幻境被、

揉成头顶起伏的冰块

上下颠沛、流离翻转!

有方,有圆。

有深、有浅。



却懵懂地不知呼喊,



或跪、或躺,

却茫然地不愿逃开!



我沉淀在灰蓝色的雾气里,

有时飘飘渺渺,

有时独自徘徊。

抱拥淡蓝的沙滩,青蓝的大海、

高高的天空上漂浮着梦做的冰块。



亲爱的,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日夜沉浸于灰蓝色的气泡酒里,

沉默地窥视雾气蒙蒙的雪地。


评论 ( 6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