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野.

希望你爱我足够长远。

公众号:勃拉姆斯五重奏

我起来得正是时候。


1


阳光来了,朋友,

我起来得正是时候。


亮蓝色的浴袍向下垂着链子,拖到了脚后跟上,

柔软的毛布料在白灰色的大理石上噹啷直响。



旋转台阶把冰冷

覆在我的脚心里,

被窝的专属水汽开始蒸腾。



糖浆!

橙子和桑果糖浆!

从阳台的窗门慢吞吞地爬进来了,

浓浓的甜香挤压着空气,

缓缓灌满了一两格的

白格子地板。



上午的白翅膀鸟

圆滚滚的,抖抖翅膀


就把麦子上糖霜沾染了玉白色的绣球花,

半边泡在暖洋洋的金黄里,

甜蜜浸湿了泥土。



2


我喝了冰牛奶,

望着柚子蜂蜜。


圆圆的图片旋转,

我跟着陌生的旋律摇摆。


心和身子

是热的,甚至想脱了外衣,

只穿深紫色的宽领子睡衣

微绒的质感,

上面缀满了星星。



手却是冰冷

于是我明白空气也是冰冷

阳光变得酥脆,

像夹了脆苹果干的千层糖饼

藏了甜味淡淡的香蕉冰皮儿。


红白花的锦鲤,

咬了大大一口,

凉凉的果酱哼着歌儿涌来。



3


银子银子,

银子揉碎了,融进太阳里。


阳光稀稀的,

温柔地轻点小麦草的尖儿。



我失神地放下笔,

踏上了红石板的小道,

脑子里全是浅柔的金色架着风,

抚过摇摇晃晃的大眼菊

细嫩的花瓣。


粉、蓝、黄、紫

浅浅地扑在一起,

最中间是葡萄紫似的暗红。


淡黄色的光亮躲在

花瓣儿柔软的根部。



我坐在喷泉旁,

呆愣着。


阳光把池里的水染成了金棕色,

上下剧烈的起伏着,

飞溅的水花镶着细小的钻。



我佝偻着背,

乳白色的鸽子拥有镭色的脖颈,

昂首挺胸地踏步

金棕里闪着粉紫和暗蓝。



匆忙的人群开始来来往往,

阳光趁着高昂的水柱、跳上厚重的皮鞋

在空中被甩来甩去




我茫然地坐着,

仰着脖子,

双脚纠结地重叠在一起。



身后金棕色的阳光无比刺眼,

像落满尘灰的高脚老酒杯。



评论 ( 13 )
热度 ( 49 )

© 蓝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