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野.

希望你爱我足够长远。

公众号:勃拉姆斯五重奏

《西瓜紅的綿花糖》



我时常低落,时常担忧,

时常头疼欲裂。


就像西瓜红的棉花糖,

棉呼呼的身子柔软而膨胀。

到头来却是一小勺的细糖,两滴甜美的色素,还有高速旋转的糖碗。 

轻易塑造了一个摇晃的、廉价的温柔幻境。


满心欢喜的一口,却在瞬间融化成虚无。



海棠花开得灿烂,

看起来柔嫩又光滑。


深处红若石榴籽儿,

磨砂的质感还微微带着晶透;

浅瓣粉如嫩西柚,

时而安静,又时而活泼,

轻柔的花香在不经意间沁入鼻腔。



像抚慰,又像是无害的引诱,

层层下套,温柔直至无处可逃。



一觉醒来,没了轻快的酸甜冰饮,

痛苦便像潮水般涌来,

倒灌大脑,遏制呼吸。



种下一颗石榴籽!

谁来种下一颗石榴籽!


在心脏黑色的泥土里,

多么肥沃,

静静等待它生根发芽,

眼泪顺着青绿的树丛浇灌。


顺着它成年生花,

再到一个个石榴高结在冠里,

露出圆滚滚的肚皮儿,

哈哈地裂嘴,

晶透的软牙整整齐齐排开。



嘻嘻地笑,

嘻嘻地笑!


它们晃着小腿儿,

可爱地,

摇了满地的叶儿,

绿得有深!有浅!


落到地上,

成了切片儿的西柚果,

弹弹地,不见了。



希望我的眼睛是甜蜜的西瓜红霜、

雾粉色消化了滋滋的哀伤!


我脸颊粉粉地顽皮的孩子在哪儿?

蹦蹦跳跳地消失在树下!


我时常低落,时常担忧,

时常头疼欲裂呀!




评论 ( 14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野. | Powered by LOFTER